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中小企业投资发展论坛举办
2017-11-19 14:06:50 《 人民日报 》

本报重庆11月18日电 (记者赵展慧)18日,聚焦“探索普惠金融路径 助力实体经济振兴”的中国中小企业投资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表示,必须进一步大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要更加重视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在推动创新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他们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的、更加有利的条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说,工信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重做好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加快担保体系建设等工作。

据介绍,中小企业占我国企业总数90%以上,提供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完成了70%以上的发明专利,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为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