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日均新增217家科技型企业
2017-11-19 17:05: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然)“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市科委与中关村管委会组成北京科技代表团参加高交会,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科技创新成果。市科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至9月,北京日均新增217家科技型企业,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19.0%。

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展区,“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寒武纪1A处理器”“人脸识别天眼系统”“DOBBY口袋无人机”“‘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我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首发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卫星模型)”“世界规模最大、试验速度最高的双向运行高速列车动模型试验平台”“中国最大的无人直升机——T333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重大科技成果成为焦点。

市科委还亮出了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成绩单”:1至9月,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同比增长15.1%,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19.0%,平均每天新增217家科技型企业。截至目前,北京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万家,科技型企业48.8万家,上市公司30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11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0个。英国《自然》杂志刊登的“2017自然指数-科研城市”中,北京在全球500个城市中居于科研产出首位。《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16-2017》显示,北京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位列全国省区市首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