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畜禽水产品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
2017-12-06 15:0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局针对畜禽水产中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突出问题,加大了监管力度,根据国家总局部署,联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农委、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成立了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系统检查集中交易市场4026次,检查畜禽水产品销售者2.6万家次,开展畜禽水产品抽检1.1万批次,查处销售违法畜禽水产品案件73件,查扣违法畜禽水产品1.2万公斤,移送司法机关35件。

同时进一步加强风险会商,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省海洋与渔业局、江苏检验检疫局协调研究水产品污染问题,制定了监管实施意见,明确了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健全完善水产品联动共治监管工作体系。继续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制定《江苏省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追溯管理工作方案》,联合财政、农业、商务和海洋渔业等部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为支点,进一步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管理。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