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食药监局三举措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2017-12-06 15:0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餐饮业质量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省食药监管局三措并举,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一是加强网络订餐业态监管。对全省 7700 余家线上餐饮经营者实施“清网” 行动, 线上 359 家无许可证、证照过期的餐饮经营者被下线处理, 线下 88家餐饮实体店被责令整改或停业整顿。

二是整治集中消毒餐饮具突出问题。海南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曾经乱象纷呈,屡遭媒体曝光。经过7 轮次全覆盖整治,产品抽检不合格率从21%下降到 9.5%,对多次抽检仍不合格的企业坚决关停。

三是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2017年以来共完成 187 次重大活动 55万人次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采取 19 项防护措施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食品安全实施全链条、全覆盖、封闭式监管,清除风险隐患点 1298 个,拦截河豚鱼等高风险食品 52 批次,保障了年会 4 万余人次用餐安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