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
2017-12-06 15:0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11月28日至29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综治办联合在泉州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办公厅、省综治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主办科室负责人,综治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综治办、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交流了网格化监管工作经验。

会议回顾了莆田现场会后全省各地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各地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今年以来,泉州市食品药口监管局,在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综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在全市综治“一张网”建设的基础上植入食品药品监管元素,构建“专业监管人员+专职协管员+专职网格员”的运作新机制,通过查、控、防、处“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打造了基层网格化监管2.0升级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给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推动基层食品药品日常监管融入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2017年全省50%以上的县(市、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进入当地市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运行”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并持续推进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丰泽区源淮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丰泽分局网格化管理分中心、泉州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日常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