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江西加强与南部非洲经贸联系
2017-12-06 17:19:21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11月28日,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召开期间,江西省商务厅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经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水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军,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内20家“走出去”龙头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

长期以来,江西积极鼓励省内优势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合作,既树立了优势、积累了经验,也打造了品牌、赢得了市场。一大批优秀的江西企业在非洲顺势而为、崭露头角,让世界瞩目江西,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江西贡献”。此次签约,是江西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务实举措,是江西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跨步,也是江西省拓展商务经济外交布局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南部非洲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与江西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势头良好,合作前景广阔。签约后,江西省商务厅将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长期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双方加深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开启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能源矿产、科技研发、现代金融等领域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