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2017年跨境电商行业百强出炉
2017-12-07 11:48:02 《国际商报》

作者:潘纳新

本报讯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三周年庆典上,由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国际商报》作为媒体支持单位的2017年跨境电商行业百强企业、十大领军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对外公布获奖名单。奖项覆盖进出口平台、物流、支付与金融服务、海外仓、园区、供应链、综合服务等跨境电商产业链中的各领域,以及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青年、领军人物以及最佳合作伙伴等。获奖的企业当中,既有唯品会、苏宁、新银河、高捷物流、洋码头、洋葱等龙头企业代表,同时也不乏行业新秀,如宝付、外轮猫、黑网科技等。

广东是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第一大省,业务占全国的七成,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的这一系列评选活动,是目前行业内最大规模的评选,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评选范围更扩展至全国,众多跨境电商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并参与评选,评选平台的阅读量以每天1万的速度迅猛增长,仅今年的网络投票点击率已经超过了前两年,高达43万多。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共有120家企业、38位优秀企业代表和杰出人物脱颖而出。

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崔敏当天在会上宣读协会工作报告时透露,协会创造了多个第一:全国第一个省级的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登上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广告屏的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与50多个国家领事馆建立广泛合作关系的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带领会员走遍五大洲对接跨境电商业务资源的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与会员企业联手,共同率领会员企业和200多位采购商组成的跨境电商经贸代表团出访,并在境外举办大型论坛和采购活动的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编辑出版跨境电商全套教材并被商务部列为十三五规划教材的行业协会;全国第一个根据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各领域建立评选百强企业标准的行业协会。

崔敏表示,2018年,协会将继续秉承“带领会员在全世界打市场”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继续为引领跨境电商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银河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最具人气企业、跨境电商园区十强、最具成长性十强三项大奖,公司董事长伍思源作为特别嘉宾上台分享获奖感言时表示,广东跨境电商行业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引领行业的发展,涌现了不少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企业在发展和不断成长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能通过更多的平台和渠道推广出去,共同推动中国跨境电商事业的发展。

当天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省第一个跨境电商产业基金成立揭牌仪式。该基金由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与南方易磬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创办,旨在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债权融资和股权投资于一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资金回款慢以及周转困难等痛点问题。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