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口岸首次进口美国牛肉
2017-12-07 16:46:51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2月7日电(记者 何宗渝)重庆保税港区进口的首批美国冰鲜牛肉日前运抵重庆,并经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实施审单放行后投入市场。这是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行以来首次进口美国牛肉。

据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介绍,这批来自美国的冰鲜牛肉共计0.8153吨,货值4.2294万美元。近年来,重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产品结构整体稳定,主要为冷冻猪肉、冷冻牛肉和冰鲜牛肉,此前进口的澳大利亚12吨冰鲜牛肉还是我国首批通过海江联运模式进口的冰鲜牛肉产品。

今年1-10月,重庆口岸共进口肉类产品127批次、货重2999.57吨、货值508.41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1.11%、61.54%、89.67%,其中有3批次冷冻猪肉经由中欧(重庆)回程班列直达重庆,成功打通铁路进口肉类通道。

据悉,重庆保税港区目前已拥有进口肉类、水果、粮食等功能,口岸功能日益完善。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