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商品亮相乌兹别克斯坦
2017-12-07 16:47:10 新华网

新华社塔什干12月7日电(记者沙达提)第九届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5日至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办,共有45家企业参展,涉及机电、建材、纺织、服装、食品、农业等传统领域和节能环保、绿色农业、国际物流等新兴产业。

中国国际商会新疆商会会长姚玉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首届展览会于2009年举办,前八届累计参展企业达到533家,签约金额9.08亿美元,极大促进了两国经贸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工商会副主席阿萨多夫·巴特尔江·扎克罗维奇说,乌兹别克斯坦欢迎中国企业来乌投资,“我们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来乌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优惠政策”。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参赞金玉龙介绍,中国已成为乌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新疆在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为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企业提供了增进交流与合作、展示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平台,密切了双方经贸往来。

姚玉珍说,本届展会还将集中展出66幅精美摄影图片,展示新疆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在城市、经贸、交通、科技、医疗、文体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