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龙岩老区笋罐头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2017-12-18 11:24:14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龙岩老区一批重量1.58万千克的水煮笋罐头顺利出口欧盟,这是老岩老区首次出口笋罐头产品。

为帮促老岩老区出口笋罐头产品实现首次出口,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指导,靠前服务,发挥技术和信息优势,帮助企业了解国内外的笋罐头产品相关法规、标准,完善企业卫生质量手册、良好卫生操作规范、HACCP等体系文件,建立健全产品溯源管理。以风险分析促质量提升,开展产品从原料采购到加工全过程的风险分析,对笋的农药残留进行有效摸底排查及评估,推动“三同工程”及“质量月”“品牌建设”等工作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指导企业开展人员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培训,提升企业实验室检测能力,引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和诚信自律意识。同时,推动品牌建设,提升品牌意识。鼓励企业打造出口自主品牌,走产品品种多元化道路,不断开发新品种、开拓新市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