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锦州滨海电商基地全力推进“东北区域电商中心”建设
2018-01-15 09:22:08 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锦州市政府获悉,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中心建设布局,锦州滨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功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建设“东北区域电商中心”,打造万人客服基地。目前,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力争3年内在滨海新区形成5万人的呼叫中心业务规模。

滨海电商基地是以电子商务客服服务为支撑,以现代特色农产品流通体系及跨境电商为核心的特色国家级示范基地。为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2017年1月9日,锦州市委书记王明玉赴上海与中国大地保险进行洽谈,围绕中国大地保险电子商务中心东北分中心设立和滨海新区双创云城建设两大项目展开。1月12日,中国大地保险到基地参观考察,充分肯定了基地雄厚的电商实力及强大的服务能力。6月1日,“东北区域电商中心”正式签约,项目顺利落地。2017年末,市长王德佳赴中国大地保险进行项目的深化探讨,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为项目开辟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期间,滨海新区积极组织专题会议,协调对接锦州各院校向大地保险输送更多人才,同时给予更多鼓励政策,吸引外地大学生来锦从事呼叫中心行业。

中国大地保险电子商务中心东北分中心项目分两期规划,保险业务将覆盖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项目首期启动规模为1000坐席,预计三年内达到5000坐席,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截至2017年11月底,滨海电商基地新投资600万元为该项目专门配套搭建工作职场、定制装修建设员工公寓及园区内配套各类设施,有力地保障了项目的承接运行。目前,入驻滨海电商基地的中国大地保险东北分中心人数已达800人,预计2018年规模将提升至2000人。此外,该项目的落地能带动滨海新区物业、餐饮、零售等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发挥其标杆示范作用,加快滨海电商基地实现万人呼叫中心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