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省实现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零突破
2018-01-15 10:51:05 辽宁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新宾满族自治县和岫岩满族自治县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是我省首批获得保护的两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新宾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内受保护产品分别为新宾“利核”牌野生山核桃油、新宾“红升”牌香菇、新宾东北野生榛子、新宾“汇禾源”牌大米、新宾“金稻一品”大米、新宾“丰晟源”牌蓝莓。岫岩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内受保护产品分别为岫岩“中芝岫”牌灵芝、岫岩“林森屋”牌香菇、岫岩“昂美”“出云星”牌香菇。截至目前,全省共拥有两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27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和产品数量全国排名均进入前十名。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采取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推广力度、加强帮扶指导等多项措施。为了使此次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顺利获批,抚顺、鞍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检验检疫推动、职能部门联动、龙头企业带动的“一导三动”多元共治机制。同时,实施“一企一策”量身帮扶,指导企业做好产品质量控制。(记者 赵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