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电压不稳损坏电器?抗电涌插座将成最后一道防线!
2018-01-16 10:04:26 天极网

前言

近期持续的低温、降雪天气使得很多家庭都使用上了空调、电热器、电暖炉等用来取暖,如此一来,在短时间内就可能会造成用电高峰,这样非常容易形成“电涌”现象。

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真正关注过“电涌”,其实简单概括就是指电压在瞬间大幅度超过正常工作电压的现象。这种现象也可以称瞬间脉冲电压,它是电路中出现的一种短暂电流,持续百万分之一秒的一种剧烈的波动。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器接触插座时出现的火化,就是电涌。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

电涌最能直接造成伤害的产品就是像手机、笔记本电脑、微单相机等这类精密电子设备。这些产品的内部做工都比非常精细,因此对于电压的稳定性有着较高要求,如果发生电涌,很有可能会击穿这些产品自带的保护措施,导致损坏。电涌甚至会使电视抖屏、电脑无故死机、家庭影院设备出现电流音等等,这些都是电涌惹的祸。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

    面对电涌现象,目前效率最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插座更换成抗电涌的插座。抗电涌插座能够在电压发生波动时,以纳秒级的速度瞬间将超出的能量吸收,将电压控制平稳。比如符合第三版插座新国标的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其配备MOV(氧化锌压敏电阻),若电涌超出能量吸收范围,此时插座会即刻自行熔断,确保用电设备的安全。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不论是导线、插头、外壳甚至是安全门都采用了黑色作为插座的主色调,很明显这款插座的定位就是主打安全和高端。虽然黑色会给人一种比较单调的感觉,但这款插座的圆角矩形设计却很好的弥补了这点,整体风格非常符合时下流行的家装环境。

外壳的质量决定了插座的耐用性,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的外壳采用的是优质的PC材料。不过总有人会觉得PC容易起燃,我就想问大家了,你们没发现这款插座叫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吗?第三版新国标明确规定,插座的外壳必须采用耐高温的材料。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能够做到整体750°高温不起燃,安全性绝对经得起考验。

正面除了公牛的Logo,就剩下“灯闪防护失效”的六个大字。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灯就是“抗电涌指示灯”,只要用电设备接入供电线路后,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的抗电涌功能便随即启动,此时为蓝灯状态。在使用时,插座若成功阻断高强度电涌而失效,该指示灯将以红光闪烁,此时抗电涌功能失效。

家庭使用插座往往都是靠墙放置,此时插拔插头时会因为插座摆放的位置,导致插拔插头不方便。为此,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采用了10度倾斜角设计,插孔面板形成了一个斜坡面,插拔时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一共配有4个新国标组合孔,能够适配市面上大部分电器。每个组合孔的间距达到了50mm,即便是插满整个插座,插头们也不会“打架”。

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你要注意接下来我说的每一个字。有很多“熊孩子”他们就喜欢没事儿扣扣,到处捅捅,特别顽皮,此时如果孩子用手在“玩”插座的话……你懂的。按照新国标的规定,插座必须设有安全门,安全门一来可以防止因误触导致的触电,二来也可以防止灰尘进入。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一共配有4个新国标组合孔,能够适配市面上大部分电器。每个组合孔的间距达到了50mm,即便是插满整个插座,插头们也不会“打架”。

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你要注意接下来我说的每一个字。有很多“熊孩子”他们就喜欢没事儿扣扣,到处捅捅,特别顽皮,此时如果孩子用手在“玩”插座的话……你懂的。按照新国标的规定,插座必须设有安全门,安全门一来可以防止因误触导致的触电,二来也可以防止灰尘进入。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安全门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当然也设有安全门,其采用类似跷跷板的设计,单极插入时另一头会翘起卡在卡口出,所以必须N极和L极同时插入才能打开保护门,有些力气大的宝宝们,也没办法轻易捅开。

这个红红的东西是什么?如果你是第一次听说抗电涌插座的话,我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叫“超功率保护装置”,当负载功率总和超出额定功率时,该弹钮即刻自动弹出,切断电源。当过载排除后,按下按钮即可恢复使用。

插座的导线的两头做工非常扎实,用力拉扯也不会发生形变,即便是在苛刻的场景下使用也能完美胜任。

生活里想必不少人都遇到过这也的情况:在一些插座长时间使用后,发现电源线变软、发烫。第三版新国标要求厂商升级导体横截面积,如此可以有效提高插座的安全负载能力。我在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上发现刻有3x1.0mm2的标识,这符合新国标的规定。

该款插座的螺丝采用了“H”型,这样也能够防止孩子因为好奇,使用常见的十字螺丝刀进行拆解。

除了裸露在外的两个螺丝外,还有四颗螺丝分别藏在底部防滑垫下。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的内部做工体现了公牛一贯的优秀做工,每个导线都套上了热缩管,焊锡部分也特别饱满,一体成型的铜条结构也保证了使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些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公牛也下足了功夫。

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采用了集成抗涌电路设计,能够不间断地有效吸收高、中、低不同强度的尖峰电流,为智能电器提供更严密的保护。内部发现的MOV(氧化锌压敏电阻)拥有如此厚实的外壳,相信能承受不小的冲击能量。

10A2500W的超功率保护装置安静的卡在卡扣上,带有超功率保护装置的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可以适合作为多级接插扩展中的根插座,即便出现安全问题,也能及时断开电源。

总结

或许危险不会常常出现,不过一旦出现,就是无法挽回的悲剧。在这个智能电器盛行的时代,电涌问题绝对不能忽视,相比用电设备的维修价格,一个抗电涌插座显得是多么重要。而公牛新国标抗电涌插座(GN-H3053)则能帮我们将“电”这个隐形杀手阻挡在门外,成为用电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FZ)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