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泉州口岸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糙果苋
2018-01-16 10:11:10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泉州口岸对一批6.88万吨、货值3009.1万美元的美国进口大豆进行检疫查验时,从该批大豆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10种类,创该局系统同类产品单艘次检出率历史记录,其中,检出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糙果苋,在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属首次截获。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大豆实施严格的后续监管,监督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后续处理,确保将检疫性有害生物拦在国门之外。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糙果苋是美国中西部豆田、棉花田的主要杂草,植株及其高大健壮,在收割时能损坏联合收割机,在田间与作物争夺生长空间及资源,可导致玉米、大豆、棉花减产10%至70%,且该植物含有亚硝酸盐,一旦人畜误食将产生严重后果。该种杂草极易定植很难清除,一旦传入我国,将会严重威胁我国农林牧业发展及人畜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