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两家食品企业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
2018-01-16 10:11:14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质检总局食品安全局审定全国34家企业为出口食品“三同”示范企业,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和莆田市汇龙海产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介绍,“三同”即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生产企业出口和内销产品在统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辖区全面启推进消费品“三同”工程,尤其在福建省传统特色领域开展示范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福建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产业优势和区域特点,搭建平台,激发企业参与示范创建主动性,坚持以质量为根本,拓宽国内外市场,实现以质量创效益的循环发展。鼓励企业按照国内外标准要求严格进行生产加工,指导建立形成自身产品标准体系。同时,协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利用检验检疫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鼓励企业上线“三同”平台,促进消费需求与生产供给信息对接,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