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莆田港进口LNG同比大幅上涨
2018-01-16 10:11:18 中国日报网

据莆田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福建LNG进口保持持续增长。莆田港作为福建进口LNG的唯一口岸,2017年共进口液化天然气船舶53艘次,327.5万吨,货物总值12.16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达12.8%,12.0%和38.1%。

据介绍,LNG是一种清洁能源,具有热值高,污染小等特点。液化天然气消耗量正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迅猛的能源行业之一,逐步成为世界油气工业新的热点。

自去年第四季度从北方开始的天然气“气荒”考验着各地LNG的供应体系,为了保障福建地区进口天然气的供应,莆田检验检疫局建立“即查即卸即放”的把关服务保障机制,对于LNG商品实施即时查验,即卸即验,卸毕即放的快捷模式,即允许收货人在检验结果出具前,提前提取/转运货物,为进港LNG运输船舶提供24小时通关便利化服务,充分保障了LNG船舶高效运转。

莆田港LNG接收站,充足的气源,有效缓解了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还对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环境污染,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