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高技能人才超百万 五年增长超80%
2018-01-16 10:18:05 福建日报

近年来,通过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服务上下功夫,我省高层次、高技能、高端外国专家等各类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省专技人才总量达252万人,五年增长17.8%。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600.4万人,五年增长46.1%,其中高技能人才102.6万人,五年增长80.5%,人才队伍素质和结构明显改善。我省的人才工作得到人社部充分肯定,在近期召开的全国人社工作会议上,福建人才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2018年,我省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并实施技能人才职业技能评价制度,坚持高端引领、技能支撑,深入实施各类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计划,加快产业人才聚集基地、企事业人才高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海纳百川”人才计划,聚天下英才推进新福建建设。同时,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新建一批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实施2018—2020年技工教育发展计划,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