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农业利用台资规模继续领跑全国
2018-01-16 11:15:58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月16日电(记者 吴剑锋)记者从15日召开的福建省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福建省在农业领域积极推动闽台交流,农业利用台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据福建省农业厅厅长黄华康介绍,2017年是闽台农业合作进一步深化的一年。福建省内的国家级台创园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漳浦、漳平等5个台创园建设成效评估包揽全国前五名,包括百香果、莲雾等新产业在福建加快发展,农业利用台资规模继续处在全国第一位。

同时,通过持续推进“闽茶海丝行”等活动,福建农产品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农产品市场多元化特征更加明显,预计全年农产品出口额超过91亿美元,居全国第三位。

随着福建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福建省茶叶、水果、蔬菜、食用菌、畜禽等特色产业也在不断壮大,百香果、富硒农业成为特色现代农业新亮点,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1万亿元。

黄华康表示,下一步,福建省将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继续实施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和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不断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力争到2020年达到50万人规模。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