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新时代属于创业者
2018-01-16 11:3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日前,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西区管委会支持,北科建集团联合北京大学、北汽集团举办的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200余位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北大-北汽出行领域特训营”学员以及北科建集团园区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深入探讨物联网与高端制造和服务经济的融合发展。

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高度互联的数字化时代,物联网正在逐步走进关键业务领域,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各个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提质增效的关键支撑技术。

以“物联网与未来出行”为主题的论坛应时举行。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科建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志高主持论坛活动。中关村西区论坛集聚政府、企业、高校等高端创新资源高度融合,共同助力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首先代表活动主办方介绍了北科建在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全国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并点明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被誉为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聚焦物联网,深度探讨物联网与高端制造和服务经济的融合,既是行业的跨界。北科建集团愿为企业家和创业家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融共赢,共同为中国新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对论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第二届中关村西区论坛瞄准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涉及到诸多领域、行业和产业的升级发展,同时又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特别具有前沿科技引领发展的现实意义。希望中关村西区论坛办出特色,越办越好,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的升级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和机遇。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从全国科技创新发展建设的高度阐释北大与中关村共同在国家科技进步、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表达了对年轻创业者们的期望: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们能够把北大服务国家双创的理念和各个大型的央企、国企服务双创的实践以及自己的创业经验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创新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由组委会提议成立的中关村西区论坛产业发展联盟迎来了 12位新成员,他们的加入,代表着中国科技创新的政产学研力量的又一次壮大。

当天下午,中国创业者峰会2018——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双创中心周年顺利举行。本次峰会,旨在宣传国家产业政策,讨论创新创业领域最新动向和发展。其中,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引领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产业革命等话题,与中关村西区论坛前后呼应引得共鸣。

据悉,未来中关村西区论坛将持续不断的发挥强大资源整合优势,集合更多、更优质的政、产、学、研力量,打造中关村科技、经济、产业发展前沿思想新高地,推动中关村发展,助力一系列国家战略实施,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加新增长点,为创业者提供新舞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