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顺丰速运中欧班列双向对开
2018-01-17 09:19:48 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7日 22 版)

本报赣州1月16日电 (记者任江华)“顺丰速运全国首列中欧班列(芬兰—赣州港、赣州港—俄罗斯)双向对开仪式”日前在江西赣州港举行。

此次,芬兰至赣州港班列装载着41个集装箱总价值约70万美元的芬兰松,由满洲里入境到达赣州港。同时,赣州港至俄罗斯班列则装载着41个集装箱总价值约360万美元的家具、服装、家电、厨具等货物,由满洲里出境,约12天后到达莫斯科的沃尔西诺站。

目前中国已成为芬兰锯木行业最大的出口市场,2017年芬兰出口中国锯木数量超过170万立方米,其中25%以上出口至赣州南康。一年来,赣州港紧紧围绕“把南康乃至赣州打造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的目标,全面加快推进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