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近60个村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1-17 10:28:14 青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2017年我省共有6个村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至此,我省被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到近60个。

近年来,我省以村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培育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专业乡村,主导产业涉及粮、油、果、菜、畜以及休闲农业等领域,局部地区已形成了“一乡一业”的发展格局,大幅度提升了农牧区经济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农业部自2011年开展了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评选认定工作。几年间,我省近60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入选,主要涉及养殖业、种植业和传统手工业,其中养殖业和种植业。2017年农业部新认定的第七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有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家寨镇阿家村(大通鸡腿葱)、向化藏族乡立树尔村(藏香猪)、湟中县多巴镇玉拉村(葡萄)、互助土族自治县巴扎藏族乡元甫村(白牦牛)、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前进村(蔬菜)、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柯生乡尖克村(欧拉羊)等,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记者 罗连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