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14.75万亿元 不良贷款“双降”
2018-02-12 13:0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11日电(记者 姜煜)据上海银监局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末,上海银行业资产总额达14.7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各项贷款6.7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各项存款9.37万亿元,同比增长5.0%。

同期,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80.3亿元,较2016年末减少23.79亿元;不良贷款率0.57%,较2016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2018年,上海银行业将加强重点领域信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交叉金融风险防控,前瞻防控流动性风险和跨境业务风险,同时严格管控操作风险,防范社会金融风险传导。

“上海银行业将以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服务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这位人士称。(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