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川黔渝三地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增开动车助团圆
2018-02-12 13:0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2月11日电 (王鹏)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局)获悉,目前川黔渝三地迎来春运客流高峰,单日发送量接近90万人次。为此,成都局提高动车上线数量,全力满足旅客回家团圆。

据悉,从2月8日起,成都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连续三天的旅客发送人数从82.9万人次攀升到89.4万人次。据成都局预计,节前预计发送旅客约1160万人次,从腊月廿六至除夕夜将迎来最后一波节前回家团圆的客流高峰,这部分旅客主要以四川、重庆、贵州地区的短途旅客为主。

根据成都局客票预售数据分析,2月11日(腊月廿六)至15日(大年三十),成都局管内成贵动车、渝贵动车、成达动车、渝利跨线、成南动车、兰渝动车票额十分紧张,成渝、渝万高铁、西成高铁等部分热门时段动车车票基本售罄。其中,贵阳地区始发的成贵动车总票额已售出80%以上。

为保障旅客能在节前顺利回家,成都局充分预估客流,扩充运能,特别是对节前3天内管内客流较大、票额紧张的线路区段加开列车,包括对成渝高铁加开2对、重联1对动车组,成绵乐动车加开并重联9列,渝万动车加开8列、渝贵动车加开1对、成都至广元动车加开1对并重联。

春节假期前日(腊月廿九),成都局计划加开成贵动车1对、渝万客专1对、渝贵高铁2列、成渝高铁2对、成绵乐动车9列并采取重联,及时满足热门区段短途旅客春节返乡需求。(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