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宣布对进口印度化工产品征收高额“双反”税
2018-02-12 13: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2日称,将自13日起对进口自印度的邻氯对硝基苯胺征收最高幅度分别达166.8%的反补贴税和49.9%的反倾销税。

商务部当天公布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邻氯对硝基苯胺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认为,该进口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邻氯对硝基苯胺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决定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邻氯对硝基苯胺采取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根据裁定,中国将对印度进口邻氯对硝基苯胺征收21.2%-166.8%的反补贴税和31.4%-49.9%的反倾销税。

邻氯对硝基苯胺可用于生产防治血吸虫的特效药,也可用于染料和有机颜料。据中方统计,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印度的进口邻氯对硝基苯胺进口数量大幅增加。2013-2015年累积增加624吨。受此影响,同期中国产品市场份额下滑,销量下降,工人工资缩水。(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