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实现对寄俄罗斯各类邮件直封直发
2018-03-19 14:3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满洲里3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人民政府18日对外宣布,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正式实现试运营。与此同时,中俄满洲里—莫斯科国际邮路恢复开通并首次测试发车。

这意味着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正式对寄俄罗斯各类邮件实现了直封直发。

当日,装载着首批国际邮件的俄籍货车在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经满洲里海关查验后,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到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在后贝加尔斯克将搭载K19次列车(北京—莫斯科国际列车)运往莫斯科进行分拨。

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是指向境外邮政机构封发邮件总包和接收、开拆、处理境外机构发来的邮政总包的机构。海关在互换局设立驻邮办进行监管,对个人进境物品征收行邮税。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受国际快件业务量萎缩等原因影响,1997年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当年停止办理相关业务,此后满洲里市及周边城市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均以邮包、快件的方式从北京等地出入境,费时费力。

满洲里市政府18日消息指,此次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恢复后,将实现与境外邮政机构直接交换国际邮件,只要通过国际邮件互换局就可以直接运出,不再需要转关,此举对促进当地跨境电子商务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