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7项专项检查促药品化妆品质量提升
2018-03-19 15:44:28 陕西日报

3月15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我省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集中开展7项专项检查,促进药品化妆品质量提升。

7项专项检查主要包括:开展原辅料供应链、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和打击偷工减料、违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开展注射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原料或药材来源、工艺稳定性、关键环节的控制、无菌保障水平等;开展多组分生化药安全性有效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原料来源、工艺稳定、无菌保障、质量控制等;开展中药提取物的合法来源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药品GMP要求组织生产,是否存在外购中药提取物进行贴牌生产,是否存在擅自从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企业购买使用中药提取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数据可靠性核查,严厉查处药品数据不可溯源、不真实等行为;开展医疗机构制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中药材、中药饮片供应商管理、配制过程管理等;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记者 程靖峰 通讯员 张伟峰 王成忠)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