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对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者启动医疗救助
2018-03-19 17:41:37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3月19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卫计委获悉,这个省将针对18周岁以下的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病患启动项目救助,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纳入救助范围的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畸形。

据黑龙江省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18周岁以下的家庭经济困难病患,由其家庭持有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村(居)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等,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且自付费用超过3000元可提出申请。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后的自付情况,项目将一次性提供3000元—30000元补助。

据了解,黑龙江省目前已确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四医院和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二医院、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疗保健机构为项目定点服务机构。对病患的医疗费用补助,包括药费、床位费、治疗费、手术费、护理费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