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用人单位携“大礼包”入甘 解渴人才需求盼纳贤才
2018-03-20 14:4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20日电 (艾庆龙)根据各地学生口味设置小食堂、优化录取程序只设面试一个环节、提供免费住宿条件拎包入住、招聘人员享受甚至高于编制人员工资待遇……正在兰州举行的新疆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上,新疆用人单位纷纷抛出优惠“大礼包”,以解渴人才需求广纳贤才,吸引甘肃求职者驻足咨询。

记者从本次专场招聘会上获悉,随着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新疆迎来大发展时期,目前教师、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职业需求人才数量大,岗位空缺严重。

“2016年至今,甘肃输送教师人才1000多人。”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双语学前班主任、教育系统招聘带队队长丁海燕说,该地开展实施“教育革命”,推行普通话教学,将不符合现代教育的教师转岗分流。近年来,教师岗位大量招录省外可普通话教学教师。

丁海燕坦言,新疆地处边陲,外界对其发展不甚了解,给招录人才带来不少困难。“前几年招录时还遇到‘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

丁海燕说,为加强新疆地区招录吸引力,除提供“带编”外,将本科学历要求降低至大专学历,提供免费住宿条件,配备基本生活用品,实现拎包入住。同时,每年给予一次招聘教师回家探亲或其父母探望往返路费。“入疆夫妻可享受夫妻住房,其子女可享受15年免费教育。”

新疆轮台县人才办主任周建荣谈及新疆发展时告诉记者,新疆虽地处偏远,但目前已进行大发展阶段,优势不断显露。周建荣举例说,每年高校学生就业压力大,新疆可提供大量岗位,解决大学生甚至研究生就业问题。同时,该地生活节奏慢,生活成本低也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入疆学生还可享受跟进机制,除注重基本生活保障外,还对提高生活质量“下功夫”,在大食堂基础上,可根据各地学生口味,设置小食堂,保证入疆学生愿意长久留疆工作。

新疆事业单位携“大礼包”来兰州招聘,深受2018届应届毕业生青睐,各单位招聘展柜前都聚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

“新疆发展处于高速路上,并且待遇好,机遇多。”西北师范大学2018届应届毕业生刘伟告诉记者,前几天有同学提前应聘到岗工作,根据同学的表述,新疆是一个可以大展宏图的地方。“我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我愿意把知识讲授给新疆学生,让他们也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

“甘肃招聘会火爆异常。”新疆轮台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哈金明告诉记者,招聘其他省份学生时,现场也就零散几十人,全天也就能收到简历10多份,参加面试学生不多。“甘肃学生入疆工作积极性远高其他省份,并且大多数学生面试过后就愿意签订就业协议。”哈金明表示,考虑到招聘会的火爆程度,决定延长在甘肃招聘时间。(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