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以推进“双安双创”为契机 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2018-03-20 17:1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2017年,江苏省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促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创新监管机制,强化监管措施,推动社会共治,营造诚信氛围,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纵深推进“双安双创”活动。将创建作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创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南京、南通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地区,张家港等4个县(市、区)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常州市、南京市高淳区等10个市、县(市、区)被列为第二批创建单位;29个县(市、区)获得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称号,21个县(市、区)参加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

二是抓好一批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出口食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已有124家省内食品企业入驻国家认监委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全省餐饮服务单位优秀及良好等次达66.7%,其中学校食堂优秀比例达53.5%;参与“明厨亮灶”建设的餐饮单位达4万余家。各地围绕服务保障民生,积极探索推进“一城一策”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食品企业实施智能车间建设、两化深度融合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支持食品企业技改项目30多个,经费2000多万元。积极培育县域地方特色的食品产业集群,评定发布了“2015-2016年度江苏省食品工业十强县(市、区)”名单。强化品牌培育,8家食品企业被评为2017年江苏省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19家企业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食品行业优秀品牌企业”称号,46个产品荣获“2017年度长三角名优食品”称号。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