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年度浙江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9.28%
2018-03-20 17: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近日,浙江省局总结分析了2017年度我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检测情况。2017年,浙江省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9.28%,全省保健食品安全状况持续保持良好局面。

2017年,全省保健食品计划抽检1106批次,实际完成1112批次,其中完成总局转移实施106批次,浙江省局组织实施1006批次。共检测到不合格保健食品8批次,其中国家监督抽检发现1批次批不合格,省级监督抽检检测不合格产品7批次,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8%。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非法添加物质格列本脲、马来酸罗格列酮、盐酸二甲双胍等、微生物及重金属砷铅超标。不合格产品多涉及与使用问题原料有关,非法添加产品主要来源于网络销售。下步,全省各地将以正在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为抓手,加强对保健食品原料监管,进一步提高网络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