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哈尔滨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师生食品安全
2018-03-20 17:1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哈尔滨市局按照省局工作部署,3月1日至18日,在全市开展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专项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推进“阳光食堂”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重点督导检查8个方面:一是食品经营主体资格情况,清理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经营者;二是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指导经营者规范建立台账;三是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体检合格证上岗等情况;四是原料储存条件、环境情况,对过期、劣质、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的单位,要一追到底,依法查处;五是配备有效消毒设施情况,餐饮具消毒要符合要求,设立专用餐具保洁设施;六是开展厨房大扫除情况,检查厨房地面、灶台、顶棚、案板、冰箱、冰柜等卫生状况情况;七是校外托管机构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主体资质、原料采购、人员健康、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八是“阳光食堂”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确保工程建设顺利、高效完成。

通过学校自查、区县(市)监管部门全覆盖检查和市局双随机督查,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市学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