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省发布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和PPP重点项目工程包
2018-03-20 23:55:33 贵州日报

3月19日,贵州省2018年扩大民间投资工作会议召开,我省发布了2018年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和PPP重点项目工程包。

两个工程包由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申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精心挑选研究提出,涵盖了多个领域,极具针对性,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我省民间有效投资活力,鼓励扩大民间投资规模,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发布项目834个,总投资9217亿元,拟引入民间投资和进行融资共7444亿元,分为拟引入民间投资项目和拟进行融资的民间投资项目两类。拟引入民间投资工程包共推出项目462个,总投资4245亿元,拟引入民间投资3558亿元,包括工业项目、环境保护项目、交通项目、社会发展类项目、科技项目、农林水项目、旅游项目、重大市政工程项目和其他项目。PPP重点项目工程包共推出项目157个,计划总投资2632.9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1680.8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养老项目等15个领域。

据了解,我省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抓好项目前期手续、资金筹措、建设管理等工作,加强对项目的协调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等具体措施,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切实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此外,我省对纳入两个工程包的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将在政策、资金、项目推介上给予倾斜支持,优先争取纳入国家、省级相关规划,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争取中央资金和安排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及其他相关产业基金。对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的项目,各级发展改革、规划、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要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程代办。(记者 余昌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