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把握市场脉搏 重视用户需求
2018-04-17 13:1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国家大型一档企业。东风柳汽占地面积213万平方米,目前共有员工近5000人,同时拥有“乘龙汽车”商用车品牌和“东风风行”乘用车品牌,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各国。

东风柳汽前身为创立于1954年的柳州农械厂。1969年生产出广西第一辆汽车——“柳江”牌载货汽车;1981年加入东风汽车集团;1997年改制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60多年的造车育人历程中,秉承着”自立自强、创优创新、同心同德、为国为民”的企业精神,一代又一代的柳汽人艰苦创业,用勤奋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第一”:1981年开发生产中国第一款中型柴油载货汽车;1991年开发生产中国第一款平头柴油卡车;2001年推出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MPV——风行菱智,确立了“MPV制造专家”的地位;2015年推出国内第一款高端商用车——乘龙H7,填补了自主品牌商用车在高端领域的空白;2016年累计销售汽车超过30万辆,销售额突破225亿元;2017年再攀高峰,累计销售汽车超过28.5万辆,销售额突破260亿元。

东风柳汽具有完备的四大工艺及配套设施。机器人静电喷涂技术引领当今汽车喷漆工艺新潮流;完备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系统、大型CAD、CAE、CAPP软件工作站及PDM、MIS系统更是优质的产品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采用SPC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质量进行监控,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随着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的建成投产,现已形成年产8万辆商用车、40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

东风柳汽始终注重把握市场脉搏、重视用户需求,不断开发适应市场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连续多次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协会评为“重质守信3•15放心单位”和“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2011-2013年被评为“全国质量先进企业”、“广西十佳企业”;2015年1月,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上,东风柳汽荣获“中国100佳自主品牌企业”;2017年东风柳汽旗下商用车品牌再度迎来行业大奖,乘龙H5、新乘龙M3斩获第十届中国国际节油大赛冠军;乘龙T7、新乘龙M3荣获2018中国商用车年度节油车型大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