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跨境电商进口增长强劲
2018-06-20 15:4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州海关官网获悉,6月18日上午,一个货值57.92美元、装有洗面奶和T恤衫的跨境电商包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入境清关手续,踏上快递配送之路。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是中国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量最大的口岸,每天入境5万至6万件货物。

“碎片化贸易趋势越来越明显”,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快件监管科科长梁伟剑说。为适应这一变化,提高通关速度,海关整合了检验检疫业务,将国际快件通关的9个监管环节优化为4个环节。

与半年前相比,从白云机场入境的电商直购包裹量提升了一倍。今年以来,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近120万吨,同比增长2.4%,其中监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620多万票,增长了近1倍。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的保税网购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同样增长强劲。片区吸引了京东、天猫、唯品会等多家电商落户,业务量在全国占比达20%。2017年跨境电商入境共计2400多万批、货值52亿元。

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依托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实施精准监管、快速验放。消费者可以用手机进行质量信息查询、投诉或者维权。

2018年1至5月,南沙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抽检不合格率同比下降了46.9%。与此同时,跨境电商入境共计1196万批、货值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和60%。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