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京沪陕三地建立入境旅游省际合作机制
2018-07-20 10:3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7月19日电 (记者 阿琳娜)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19日在西安举办,三省市建立了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将共同打造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

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出围绕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重要的三个地区开展区域合作,推动三地以及中国入境旅游长足发展,这一提议得到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的认同和响应。

19日的会议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签署《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将建立三省市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轮流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入境旅游发展经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此外,将联合在线旅游公司、入境旅游企业,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场的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还将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表示,期望北京、上海、陕西三省市深化务实合作,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共同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共建世界级入境旅游目的地。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指出,陕西、北京和上海旅游发展各具特色、优势互补,都在全球旅游版图中占据重要战略位置、具有强大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三地将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三省市旅游部门和旅行社行业代表还共同发表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