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简化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 一次便可办结
2018-07-20 14:4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20日电 (冷桂玉)记者20日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经办管理服务效能,切实增强参保民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结合工作实际,贵州进一步简化优化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为参保民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服务。

手续一次办结,取消多项审批程序。本次服务优化取消了需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地提供的所有审批盖章程序,包括: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异地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签字盖章程序;取消需要参保人员所在单位或社区提供的所有审批盖章程序。

参保人员只需填写《贵州省城镇职工、城镇(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后,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一次办结长期异地安置登记备案手续。

不再指定医院,直接备案到就医城市。参保人员在办理长期异地安置或者转诊转院登记备案时,可直接备案到就医城市(其中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海南省和西藏自治区,备案到就医省份),不再具体指定需就医的医院,备案城市中凡是开通异地就医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人员都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医。

办理完毕登记备案手续后,异地就医人员即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就医地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免去了异地住院垫资、报销跑腿的烦恼。(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