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资产推介超百亿不良资产 吸引深港等投资机构
2018-07-20 17:5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索有为)“合作共赢 携手共进—2018年度资产推介会”7月20日在广州越秀金融大厦举办,推介会推介的资产规模超百亿元,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及香港等地百余家投资机构到会交流沟通。

推介会推出的不良资产主要来自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资产绝大部分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抵质押物为土地、住宅及核心区域商业物业,流动性较好,具有良好的升值潜力。现场参会的客户表现出的合作意愿强烈。

该推介会由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资产”)举办,广州资产于2017年4月由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成立以来,广州资产充分发挥“广东省+广州市”“国有+民营”以及“产业+金融”的独特股东背景优势及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政府机关等具有多年从事不良资产管理工作经验的业界精英。截至2017年底,不良资产收包规模达93.4亿元,实现了当年筹建、当年开业、当年盈利。

2018年2月,广州资产获中诚信国际和中诚信证评双AAA主体评级,评级展望稳定。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州资产累计实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

据了解,广州资产着力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在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稳定,服务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地方产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农信社改制方面,广州资产准备充分,竞得债权本息约21亿元的韶关农合机构2017-1号资产包。在助力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广州资产定向投资收购广州浪奇的对外应收款及受让由广州浪奇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收益权,助力企业发展。

此外,广州资产分别与各大银行、省农信联社、省市地方金控平台等客户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各大中介机构以及投资机构建立了联动机制,牵头打造了“广州资产”特色的多层次互补的不良资产生态圈。(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