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加强水果品牌建设 优质果品从“果园”直接进“公园”
2018-07-20 17:59:0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0日电(记者杜康)连续两个月,上海大批来自“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的优质水果直接入驻公园,让消费者与果农面对面接触。上海近年通过评选、公示等品牌建设活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也帮助优质果品打响知名度。

7月15日至9月20日,上海植物园、杨浦公园、金桥公园、黄兴公园、中山公园、共青森林公园6大公园,除去恶劣天气,每天上午的6:00到10:00都将有果品展销点。

上海市林业总站介绍,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进公园”的水果,基本都来自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和“水果标准园”,代表了上海果品的高水平,让消费者了解哪里可以买到好水果。

为了让果农直接跟消费者接触,这些水果都由果农当天采摘后送至公园展销点,省去了层层存储、批发、转运环节,保证了果品的新鲜度。

上海市果品的注册品牌正在逐年增加。以葡萄为例,有“马陆”牌、“传伦”牌、“管家”牌等;桃子有“南汇”水蜜桃、“皇母”蟠桃、“锦绣”黄桃;梨有“仓桥”“奉叶”;柑橘有“前卫”“飞岛”。其中南汇水蜜桃、仓桥水晶梨、金山蟠桃、马陆葡萄已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为加强水果的“品牌建设”,上海从2011年开始启动了“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评选工作,以果园的水、土壤、农药使用和农残检测等为指标。目前,上海有69家果园入选,入选结果在网上有公示。

“水果正在由原来的论筐卖,到有标准包装的论盒卖。随着生产标准化程度的提高,桃子、梨甚至出现论个卖的情况,果农增收了不少。” 上海市林业总站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