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天津华人保代聘任无任职资格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被罚
2018-07-20 19:08: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0日讯 7月20日,天津保监局发布“津保监罚〔2018〕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天津华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文件显示,天津华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更及修改公司章程,均未按规定时限向监管部门报告。时任临时负责人娄晋强,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四条,依据该规定第七十条,天津保监局决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对娄晋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此外,该公司还聘任不具备任职资格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时任临时负责人娄晋强,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该行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二十一条,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七条,天津保监局决定其处罚款2万元,对娄晋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