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尚德机构虚假宣传被罚90万 律师称类似金额处罚将成常态
2018-07-20 19:08:49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记者杜丁)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尚德机构3月刚登陆纽交所,5月就被曝涉嫌虚假宣传、退费难等问题。近日,尚德机构接到了北京石景山工商分局开出的90万元“罚单”。

今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函尚德机构,截至发稿,对方一直没有回复。

今年5月,尚德机构被媒体曝光了其多重身份“忽悠”学员掏钱、话术截杀等招生手段。记者在百度输入“尚德机构”后发现,近几年,屡屡有消费者在天涯社区、投诉直通车、聚投诉等社交媒体网站上投诉其存在虚假宣传、不退费等问题。

此次石景山工商分局处罚依据是认为其在招生过程中使用了虚假及误导性用语。在石景山工商分局下达的处罚决定书中,提到尚德机构在提供自学考试咨询服务的过程中,宣称“错过2018年上半年自考报名时间后可以学籍补录成为老生学籍、早报名而不用考数学跟英语、晚报名考试科目比现在多,难度比现在高”等虚假及误导性用语。

对于此次处罚力度,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贝贝表示,石景山工商分局开具的90万罚单款没有超过法定标准,“处罚金额跟企业违法所得、危害性以及情节是有直接关系的”。王贝贝表示,新的广告法加大了处罚力度,类似金额的处罚将成为常态。

据尚德机构招股书显示,尚德机构在2015、2016、-2017年学生总数分别为20.6万人、38.3万人和66万人。;在财务数据方面,其2015、2016、2017年同期取得营收分别为1.59亿元、4.19亿元和9.7亿元,2017年营收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31.5%。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