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出台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2018-07-20 19:24:59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刘瑜)青海省近日出台《关于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共7部分27条内容。这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为增强省内外企业家在青海发展的信心,改良青海发展土壤、改善发展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

《实施意见》提出,青海将着力培养100名以上经营业绩突出的知名企业家,1000名以上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到2020年全省企业总量和实力大幅提升。

针对青海作为生态大省,《实施意见》特别提出“引导企业家承担生态责任”,强化企业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意识,引导企业家在关注企业发展的同时,树立生态责任观,合理利用资源,积极构建生态型和谐企业。

《实施意见》还提出了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支持优秀企业家在群团组织兼职等具体内容。

《实施意见》的出台,旨在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励企业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