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完成294家企业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安装工作
2018-07-20 19:25:04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环保局今天通报:全市利用环境标准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目前已全部完成294家企业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安装工作,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

市环保局称,全市全面排查钢铁、平板玻璃、电解铝、煤炭、水泥、烧结砖瓦行业污染源排放情况,切实掌握超标排放企业清单及存在问题。截止到目前,关闭砖瓦企业184家,拟定关闭煤炭行业2家已停产,暂未发现钢铁、电解铝、平板玻璃、水泥等行业有落后产能企业。

全市规范和加强在线监控的运行和监管,推动实现对所有工业污染源的全覆盖。全部完成294家企业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安装工作,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

全市环保部门以花溪河、梁滩河、临江河、濑溪河、龙溪河流域为重点,用10天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累计检查企业660家,发现违法行为并立案848件,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探索跨流域执法模式。

全市确定并公布区县级重点排污单位1958家。行政处罚案件在市级和区县“环境违法曝光台”实时上网公示,对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单位每季度上网公示,并提供给中国人民银行纳入征信系统,接受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