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2018-07-20 19:30:46 陕西日报

7月19日,记者从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和各项执法活动,市场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工作部署,着力加强对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系统已检查市场232个,检查经营商户3.5万余户;抽检重点商品235批次,“抽检转案”22起;立案查处涉及5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

省工商局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集中监管力量管住管好全省各类商品市场,采取有力措施,重点排查有相关违法记录的经营者,依法严惩屡犯、惯犯。同时,全省要加大对网络交易、农村市场、商品集散地的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仿冒等市场混淆行为以及电商平台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加大对医药、教育等重点行业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记者 徐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