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高新技术企业获税收减免逾51亿元
2018-07-20 19:30:22 河北日报

日前刚刚结束的全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结果显示,2017年我省1129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51.37亿元,同比增长27.3%;1309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35亿元。两项合计达54.72亿元。

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为了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我省税务部门简化优化办理流程,企业在享受所得税优惠申报时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确保不增加纳税人办税负担。

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实力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2017年度,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享受减免1.5亿元,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减免1.39亿元,河北新金轧材有限公司享受减免1.37亿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减免1.36亿元,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享受减免1.29亿元。这些企业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下快速发展,发挥了领军企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溢出效应”显现。(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