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卡塔尔承诺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经济支持
2018-08-16 18:21:38 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8月15日电(记者杨元勇)为帮助土耳其应对里拉大幅贬值和美国制裁,卡塔尔15日宣布将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经济支持。

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尔说,卡塔尔提供的150亿美元包括经济项目投资等。哈提尔说,土耳其的政治经济安全对整个地区稳定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15日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对土耳其进行了访问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

本月初,美国宣布,冻结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美国境内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二人进行交易,以惩罚土方持续羁押美籍牧师布伦森。随后,美国再将针对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加剧了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土耳其15日颁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