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税务机关积极打造 “互联网+”纳税服务升级版
2018-12-06 22:24:18 青海日报

促进纳税服务进一步便捷普惠是“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的重要目标之一。今年以来,我省税务机关在全面推行纳税服务规范的基础上,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勇于闯入政府公共服务“蓝海”,通过实施“互联网+税收服务”,不断拓宽服务空间,提高服务含金量,积极打造纳税服务升级版。

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由传统实体服务向多元虚拟服务转变。以完成办税大厅规范化基础建设为前提,依托互联网+技术,及时将更多组织资源向网上虚拟办税大厅做战略转移,打造O2O(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办税服务模式。同时,个人管户服务向团队管事服务转变。由“分户到人”变革为“分事到人”,还责、还权于纳税人。实施可数据化管事模式,组建专业团队提供智库级支持,既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税务便利,又有效化解管理员执法风险。

在此基础上,推进由低端简单服务向增值复杂服务转变。深入打磨纳税服务的核心能力,提升税收服务的增加值,创新开发移动税务局、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税收征信数据等多样化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新增值服务体验;推进“以人为中心”的自然人税务局建设,探索海量纳税人服务新模式,实现互联网实名认证开户、涉税信息实时查询、个人涉税信息采集与维护等功能,为新一轮税制改革的自然人税制改革奠定基础;大胆引入和支持中介服务业,建立面向社会的税收数据融合平台,逐步拓宽税收数据应用领域,积极推动形成“众创众包”“互联互通”的乘数效应。(记者 邢曼玉 通讯员 蒋军民)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