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农畜产品安全可靠 对质量问题“零容忍”
2018-12-06 22:2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6日电 (乌娅娜)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主要农畜产品总体合格率连续5年稳定保持96%以上,未发生过重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今年前三季度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农业农村部把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内蒙古农牧厅新闻发言人王雨锋介绍:“对于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要坚持零容忍,哪怕是1%的问题,也要尽100%的努力去解决。”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对全区70多个农畜产品主产旗县的4大类产品39个品种117项农兽药和非法添加物参数进行了监测,全年定量监测农畜水产品样品预计可达到1.5万批次以上、速测筛查样品达到15万批次以上,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及时进行了查处。同时,持续开展了农药、“瘦肉精”、生鲜乳、兽用抗生素、生猪屠宰监管、“三鱼两药”、农资打假7个专项整治活动。

王雨锋介绍:“5年来,内蒙古出动农牧业综合执法人员23万余人次,查处假劣农资等案件4702件,挽回经济损失3100余万元,共创建国家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旗县9个,自治区级安全县33个,各创建单位农畜产品总体合格率比创建前平均提高了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