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重拳整治出租车乱象
2018-12-15 11:07:35 天津日报

我市重拳整治出租车乱象

主攻“三站一场三区域” 专项治理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整治地区

“三站一场三区域”,即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及意式风情街、大悦城、大学城地区。

整治内容

■ 无证运营、拒载乘客、不打表等违规运营行为

■ 攒客、拉客、揽客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 乱停乱放,违规停车等扰乱交通秩序行为

■ 拒绝配合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

■ 推责脱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行为

■ 包庇纵容、沆瀣一气、涉黑涉恶

出租汽车场站是城市的文明窗口,驾驶员服务质量和场站运营秩序的好坏直接反映着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深化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品质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从12月1日起至年底,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重点地区出租汽车服务秩序专项治理,为乘客营造方便快捷安全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这次整治行动主攻方向是“三站一场三区域”,也就是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及意式风情街、大悦城、大学城地区。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的行为,涉及无证运营、拒载乘客、不打表等违规运营行为;攒客、拉客、揽客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乱停乱放,违规停车等扰乱交通秩序行为;拒绝配合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推责脱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行为;包庇纵容、沆瀣一气、涉黑涉恶六个方面。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期间,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及各站区综合办集中抽调了42名执法人员,组成3支联合执法队分别进驻天津站(包括意式风情街区域)、天津西站(包括大悦城区域)、天津南站(包括大学城区域),采取白+黑进驻方式巡逻、执法。重拳出击,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上限处罚,行为性质恶劣或后果严重的将采取依法拘留、吊销从业资格证等措施。特别是对攒客、拉客、揽客的线索进行排查,全面清查治理站区内攒客、拉客、揽客人员,依法进行从严查处。结合我市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迅速处置,将违法揽客作案团伙进行彻底根除。

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00余人次,检查车辆4100余部;查处各类违规运营行为88起,其中无证运营5起、非从业运营13起、违章载客16起。清理攒客、拉客、揽客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217起。查处乱停乱放、违规停车等扰乱交通秩序行为382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各站区综合管理部门将继续保持场站地区监管的高压态势,严查各类违规行为。按照“谁管那个地方,谁管这件事”要求,结合各场站实际情况,实行网格式管理,划分区域,明确责任,明确发生客运、治安、交通、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主管单位、主责部门,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增设警示、投诉等宣传标识,警示提示乘客。研究实施出租汽车行业诚信惩戒管理措施,将行业内严重失信的从业人员纳入“黑名单”,让失信人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进行业从业队伍整体素质和整体服务质量的提升。(记者 万红 苏晓梅)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