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黑龙江:“五个着力”惠民生 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12-15 11:11:31 黑龙江日报

省医疗保障局“五个着力”惠民生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医疗保障局在“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专题座谈会上表示,顺应百姓新期待,从思想观念破题,以“五个着力”切实惠及民生,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前10个月趋势看,今年工作可以概括为基本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健全,服务百姓作用日益突出。但同时,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的任务更为艰巨。

明年省医保局将突出做好“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健全医保筹资机制,实施医疗保障扶贫攻坚行动,全面启动门诊统筹。二是着力保障基金运行安全,持续对欺诈骗保行为重打击、零容忍。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加强典型案例曝光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化医保基金法制化、规范化管理,严防基金亏空。三是着力优化医保服务,全力推动抗癌药降税降价最新政策落地,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体系建设,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四是着力强化药品耗材招采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通过省际采购联盟、价格联动等新举措,在确保质量和供应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五是着力发挥医保信息化平台作用,促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 姜斌)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