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民企将获银行定制化服务
2018-12-15 17:13:29 北京日报

12月14日,市工商联、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举行。据悉,金融服务推进会已连续举办9届,为首都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起联系的“桥梁”。9年来通过这个平台,数千家民营企业得到各类金融机构资金支持近千亿元。

推进会上,市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和金融领域专家向参会的近500名民营企业家解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北京银行、中关村银行、京投网、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分别介绍了各自推出的服务民营经济的措施。企业和金融机构现场进行项目对接。以中关村银行为例,为了给进入发展初期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最小单户借款金额仅10万元;对进入高成长期的科创企业,则提供先期融资支持等。

目前,市工商联与市金融监管局建立了专项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北京市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关村银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为百强民营企业提供优先信贷资金、优惠利率价格、绿色审批通道等专属金融服务;以20多家科技创新百强企业合计300多亿元的应收账款为案例,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 李素 )